2017年“观致杯”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正式启动

2017-05-25 09:32 凤凰安徽
  • T大

启动现场

5月24日,2017年“观致杯”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9月30日前,参赛人员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jcy.wh.cn或关注“芜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在报名阶段,参赛项目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关的产业报名。

区别于往年粗放的模式,今年大赛根据芜湖各区县发展特色,赛事共分为六大产业板块。其中生命健康产业赛由无为县政府承办、通用航空产业赛由芜湖县政府承办、智能制造产业赛由繁昌县政府承办、电子信息与互联网+产业赛由镜湖区政府承办、微电子产业赛由弋江区政府承办、新材料产业赛由三山区政府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结往期赛事的基础上,今年大赛组委会提出“招商式招赛”的总体定位,取消了集中性的比赛展示,而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点对点、零距离”的方式,把整个赛事分成了网上报名、商业计划书审核、创业会客、尽职调查四个阶段。选手一旦提交商业计划书,组委会立即安排进行项目审核,这样就有效解决集中性赛事费时费力、战线过长影响选手参赛积极性等痛点。

为了帮助青年实现在芜湖创业“马上有房、马上有车、马上有公司”的目标,从六大产业赛5强项目中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冠军奖励观致3轿车1辆,亚军奖励瑞虎5轿车1辆,季军奖励艾瑞泽5轿车1辆。

大赛举办地芜湖自古就有开拓创新的传统,傻子瓜子、奇瑞、海螺、三只松鼠等企业继往开来纷纷扛起“创新”大旗,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秉承“创新”基因,已经走过三届,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中部地区主要城市以及周边重点高校的青年创业团队,通过赛事发掘和培育在技术研发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并予以资金、办公及住房等多项精准的重点扶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