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治盲点育亮点 精细化理念促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24 10:30 凤凰网安徽
  • T大

原标题:安庆治盲点育亮点精细化理念促文明城市创建

安庆宜城路街道座落在安庆市中心城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创建思维及创建模式的更新,满足文明创建工作多样化、网络化、规范化的要求,宜城路街道借鉴精细化管理理念,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治盲点育亮点,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效。

老旧小区“内外兼修”展新颜。后围墙生活小区作为迎江区2017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之一,对小区进行了居民楼外立面、小区道路、市政管网、停车场(位)增设、社会管线改造、路灯照明、智能监控、景观绿化、围墙翻新等多个项目的改造,小区整体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小区内坑洼不平的砖块路已被整洁平整的沥青路面取代,污水满溢的化粪池也进行了重新改造,小区内还增设了楼道灯、公共晾衣架、健身器械等设施,长期存在的“路不平、停车乱、环境差”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改造后的后围墙生活小区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道路变得宽敞,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更是赏心悦目。

“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建设路118号与女人街之间有一条便捷通道,被周边商户、居民视为出入的捷径。但这条捷径中段却有一栋废弃多年的建筑,因为多年无人管理使用,破败的卷帘门、残破不堪的窗户、废弃的桌椅影响着市容市貌,与城市文明格格不入。宜城路街道投入4.2万元更换卷帘门、窗户,清运屋内废弃垃圾,维修地面,粉刷墙体,制作公益广告……“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实现了标本兼治。

吴越街12号窨井因为周边居民、商户使用不当,致使窨井经常性堵塞,污水漫溢反复发生,日积月累便成了一条臭水沟,污染环境,周边卫生状况差、群众出行难。今年6月,宜城路街道投入1.5万元,对污水管道进行了升级改造,污水漫溢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城市文明形象、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农贸市场大变样。吴越街农贸市场也曾垃圾遍地、鱼类禽类随地宰杀、污水横流、私搭乱建、摊位随意摆放……自从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后,原本脏乱差的农贸市场开始有了变化。商户有序经营、车辆摆放整齐、立体化保洁不留死角,切实治理了脏、乱、差现象,与往日占道经营、私设摊点形成了巨大反差。在市场各处设置的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营造出了“你我文明、城市文明”的良好氛围。

老街焕发新活力。吕八街长287米,宽3米,北自城区主干道孝肃路,与双井街连接,南至宜城“第一路”人民路,与四牌楼商业老街相连通,是安庆最繁华最有影响力的商业百年老街。因为各种因素,城市建设和管理遗留下许多历史包袱,背街小巷的交通拥堵、路面破损、环境脏乱差、沿线违章搭建等现象,与城市建设主旋律格格不入。

背街小巷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整齐规范的店招店牌新颖夺目,义务治安巡逻队实现了群防群治和治安隐患排查的全覆盖,专业保洁队伍保证了路面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规范了车辆停放……老街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服饰文化街健康深入发展。

公益广告吹起文明新风。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告、“中国梦”主题和各类创城公益广告在宜城路街道随处可见。富强民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敬老孝亲……一个个鲜明的主题,通过一幅幅生动醒目的公益宣传画和一块块设计新颖的宣传牌表现出来,在街头巷尾传递着文明和谐、友善互助。

目前,宜城路街道的大型户外公益广告近400块,固定宣传牌6400余块、文化墙4000余米、各类宣传专栏800余处覆盖到辖区的角角落落,深入百姓日常生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安庆文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