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城市里的三抹颜色: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

2017-09-20 16:55 凤凰网安徽
  • T大

原标题:宣城城市里的三抹颜色: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宣城天蓝了、水净了、路畅了、心顺了,一幅城美人和的画卷铺开在眼前,一道礼谦人恭的风气在传扬,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橙色“美容师”

有一抹橙色,出门上班时还没有日出,下班回家时早已是繁星满天,他们与脏、臭“为伍”,干的却是为城市“美容”的伟大工作。无论严寒酷暑,一年365天,他们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四点,环卫工人们就带着扫帚、抹布等工具来到自己的责任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个路段是我们宣城的‘脸蛋’,我得保证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不能有,不能丢人。”鳌峰西路上的环卫工李大姐说。每天李大姐和她的同事们都会在市区各个的路段来来回回地走上许多次,清扫垃圾、擦拭栏杆、做好道路保洁工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十分的繁琐、辛苦。

红色“微尘”

有一道红色,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社区公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手拿文明创建宣传册,积极为市民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有的拿着文明交通指挥旗,站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拿着钳子穿梭在街头巷尾,捡路上的烟头纸屑,保持路面清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和休息时间力所能及的、不计回报的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只是这个城市里的一粒小小的微尘,只想尽自己努力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美丽、更加文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红马甲”说。

蓝色“卫士”

有一抹蓝色,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雪花飞舞,在十字路口、在斑马线前、在人流车海中都有他们的身影。路口上,他们及时疏通车辆,确保道路通畅;斑马线前,他们有序指挥车辆,确保行人安全;事故现场,他们冷静分析,快速行动,保证效率。“要让每一位市民都文明参与交通,首先要做到让大家都各行其道。”在一次次提醒劝导后,各类车辆有序行驶在相应车道,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创造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这样一群群朴实的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宣城的一街一巷,这已经不单单是一份工作,还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打造文明城市名片,不能只靠他们的坚守,更需要全城共同努力。(宣城文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