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文明创城交警先行

2017-09-27 11:22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原标题:淮北文明创城交警先行

炎炎烈日下,汗水湿透衣背,站在红绿灯下,疏导和指挥交通,他们坚守在岗位。

瓢泼大雨中,雨水浸透警服,裤管高高挽起,赤脚在水中为群众推车前行,他们坚守在岗位。

他们白天在寻找着相城的文明礼让之星,也在夜晚的一个个路口查处酒驾。在变幻的红绿灯下,他们重复着不变的手势,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通行。为了创城,和家人吃顿饭甚至也变成了一种“奢侈”。原先乱停放的车辆变得整齐划一,原先电动车随意穿行到按规定行车。当一辆辆机动车礼让行人成为一种习惯,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时,淮北交警还是一直在路上……

2017年3月,淮北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再次吹响了创城的号角。作为创城工作主力军的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响亮提出“文明创城,交警先行”的口号。强化宣传教育,优化交通组织,深挖秩序整治,自我加压,主动出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朝夕奔梦,奋力拼搏。在全市投入510人警力,交通志愿者466人,全力开展迎检创城工作。

雨水浸透警服,裤管高高挽起,赤脚在水中指挥交通。摄影通讯员马杰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创城氛围

为打赢创城攻坚战,淮北交警支队开动一切宣传机器,以“七进”为抓手,深入开展社会化宣传、媒体宣传、网络宣传,阵地宣传,礼让斑马线和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禁行等专项宣传,强大的宣传攻势,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赢得了理解,鼓舞了士气,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在本地媒体开辟专版、专栏。在全市各路口设置14处流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举办“2017年文明交通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赞文明晒陋习文明交通随手拍”,开展寻找“礼让之星”“寻找最美交通参与人”“展示我的视角发现你的生活”网友体验等系列活动。通过各类媒介曝光各类交通违法5万余人(辆)次。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禁行”等专项宣传活动,制作文明交通公益音、视频广告16条,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50余次,发放礼让斑马线的各种车贴、挪车卡提示卡8万余张,印制、发送各类宣传资料20余万份。利用“双微”平台,做好新媒体宣传。发表原创微博1200余条,开展执法现场直播秀12次,引来20余万人次“围观”,支队官微在全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交警分榜中稳居前两名。官方微信平台“淮北交警”每天推出原创交管工作信息,稳居安徽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六名。加强舆情引导,开展交通安全大讨论,引导网友对城市中的堵点、乱点,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难点,事故预防工作中的黑点进行点评、讨论,集思广益,倾听民意,引导网友为交通管理工作献言献策。

烈日下执勤。摄影通讯员马杰

护送学童穿过斑马线。摄影通讯员马杰

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

加快推进全市交通设施完善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先后在桓谭路、人民路、东山路、相山路、桓潭路等交通组织优化,改进交管工作。完成主城区63个灯控交口“不闯红灯不越线”和“请勿越线”警示标语施划;完成国购广场、体育场周边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及38处交口车道分配不合理标线清除,重新施划800余平方米;全市21条道路,8万余平方标线复描已基本完成。完善了淮海路、人民路、相山路、孟山路等严管路段各类指示、禁令、警告交通标志86套,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完成全市护栏损坏柱帽的排查和更换工作,共更换补充护栏柱帽1000余个。

完成封闭人民路不合理护栏开口17处,人民路整体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完成人民路孟山路交口“直行待行区”试点建设,推进东山路特凿公司路口交通组织优化,通过“一路一策”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对市主城区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排查,复描、新增路内停车泊位720个指导城泊公司加强全市收费公共停车场管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完善停车设施。

街头简单就餐。摄影通讯员马杰

强化秩序管理突出整治重点

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21000余起,拖移机动车515辆次,拖移占道停放非机动车750辆次。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中国式过马路、电动车逆向行驶、占道行驶、越线停车等交通行为进行重点查纠,现场教育3万余人次、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9000余起、罚款20余万元。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治理。在全方位大力宣传的基础上,在全市安装14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抓拍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9000余起。开展非法超标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查处、扣留电动三、四轮车2300余辆,现场拆除非法安装的顶棚135个。

创城期间,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交通协管员用忠诚托起使命,用奉献履行誓言,他们尽心、尽力、尽责,奋力拼搏,忘我工作,烈日下,他们是坚守岗位的“焦警”,风雨中,他们是穿梭在车流中的“浇警”。通过创城,凝聚了警心,锤炼了队伍,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创城,各类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遵章守法意识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攀升,交警工作也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肯定;通过创城,实现了路面管控治理提升,勤务机制创新提升,交通组织优化提升,交安设施完善提升,隐患整改治理提升,科技建设应用提升,宣传教育引导提升,规范执法形象提升等交通管理工作的八项提升,达到交警管理者与交通参与者双赢的良好格局。(淮北文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