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全面启动2018年度老旧小区等整治改造工作

2017-11-13 10:46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原标题:巢湖全面启动2018年度老旧小区等整治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巢湖市根据省政府关于“两治三改”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新部署,结合2017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总结,2018年度对全市155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其中,小区改造项目60个,小区提升项目61,建成区内城中村项目34个,其中,“城中村”改造投资0.6亿元,老旧小区改造、提升2.84亿元。

2018年度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作动员会

依据出台的《巢湖市2018年度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要求,改造期间将根据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现状,广泛征求意愿,因地制宜,“一区一案”制定改造方案,2018年2月底前完成对改造小区及城边乡村内违章建设的拆除。2018年3月底,全市的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现场

为确保2018年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此次改造成立巢湖市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作领导组,负责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整治改造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指挥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政委,市房产局、市农委等相关单位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设在市房产局、市农委。

市房产局局长朱俊介绍,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按照施工规范,加强施工监管,严把设计、质量关,严格验收条件,建管结合、建立机制。对列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统一规划,对基础条件较好的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加大改造力度,提高改造标准,打造老旧小区及城边乡村改造精品,建立健全改造后小区准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建管并举,实现城市物业管理全覆盖。(巢湖文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