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三个加法"巩固创建成果落实市容管理工作

2017-11-13 10:49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原标题:当涂县"三个加法"巩固创建成果落实市容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市容管理工作长效化、精细化,县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新时期的新篇章,创新举措加强市容管理工作,为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

一是日常巡查+集中整治。以步巡、机动巡查、定点巡查为主,强化早6点到晚22点间城区市容监管力度,对各类违规行为做到发现即查处,确保城区良好的环境秩序;同时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新老城区重点、薄弱区域开展连续整治,主要针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晾晒、乱堆放、非机动车停放和规范施工围栏等现象进行治理。近期,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260余处,规范占道晾晒35处,清除乱披乱挂7处,清理乱张贴小广告90余处,涂刷覆盖喷涂广告30处,清理杂物5车次,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秩序1500余辆。

二是党员活动+志愿服务。将每月5日定为党员志愿活动日,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为城管志愿服务日,由班子成员领头组成城管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群众问题台账,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市容管理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为社区清理杂物垃圾、为小区清除占地种菜、饲养家禽等,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市容与民生的和谐。近期,清运杂物垃圾6农用车次,铲除占地种菜56㎡。

三是强化宣传+优化机制。宣传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普及市容管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结合宣传重点,加强与网络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突出和谐管理、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服务于民、宣传为民解难的典型事例和经验,宣传人性化执法、服务民生的好做法;开展进社区、进小区、入广场、入门户等多种宣传形式,利用小区宣传栏和城区志愿商户LED屏滚动播放市容管理新动态。截止目前,征集LED屏播放市容公益宣传标语143户,更新小区宣传栏5期,开展法制宣传4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万余条。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与社区、小区物业、沿街店铺、单位的沟通互动,将市容管理与民生结合起来,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建立互通互动、资源共享的良好联动关系,明确工作职能,优化执法人员结构,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责任的落实,促进市容管理水平提升,做到统筹兼顾。(当涂文明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