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0日隆重开幕

2018-01-10 09:36 合肥日报
  • T大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壮丽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备受关注的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我市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人大代表将肩负人民重托,共聚一堂,共议合肥发展大计,光荣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级财政预算;选举合肥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

辉煌五年,奋斗相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肥的综合竞争力、产业带动力、城市影响力、持续发展力、社会创造力、民生保障力均大幅提升,实现了跨越赶超,取得了巨大成就,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包含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站稳人民立场,适应新常态、立足新定位、培育新动力。着力推进主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寓监督于支持和服务之中,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健全依法决策、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大力推进基层民主政权建设,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人大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取得开创性成果,人大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重大决策部署。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扎实推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壮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