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11 09:03 合肥日报
  • T大

原标题: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隆重开幕

砥砺奋进迈入新时代逐梦前行开启新征程

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开幕

熊建辉主持会议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大剧院隆重开幕。51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大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我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我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凌云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本届政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保持定力、科学研判,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战略支撑、把工业立市作为强基之本、把生态保护作为永恒底线、把优化环境作为重要保障、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作为至高追求,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开启了合肥加速崛起的新征程。

凌云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定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在全国省会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中争先进位,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作好表率、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

今后五年,合肥将从八个方面全面发力: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制造强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国际化都市区;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融合发展先行区;聚力天蓝水清地绿,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合肥;树立高度文化自信,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强市;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待,建设和谐宜居幸福之城,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凌云指出,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着力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着力推进创新发展动力变革、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提升开放水平、着力强化生态环境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九个方面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凌云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新时代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新思想引领方向、以新自觉依法行政、以新标准执政为民、以新定力廉洁从政、以新担当增强本领、以新作风提升效能,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现代化水平。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熊建辉、宋国权、凌云、杨思松、董昭礼、汪卫东、韩冰、姜明、钟俊杰、汪学致、钱岩松、罗云峰、韦弋、姜宗健、陈晓波、宋家伟、张进、陈栋、陈葆华、阚建华、孔向阳、李兵、吴春梅、王民生、宁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人民政府挂职副市长、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合肥警备区、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和其他副市级以上同志。

列席大会的有: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其他有关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0名公民旁听了本次大会。(苏晓琼华新红赵俊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