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合肥“两会”】做好环巢湖“特色游”大文章

2018-01-14 08:45 合肥在线网
  • T大

原标题:做好环巢湖“特色游”大文章

合肥在线讯(记者李京鹏王旭甄旭) 如何创建好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在“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孟月强认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需要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不能走观光旅游的老路,更不能走过度商业化、房地产化之路;既要文化多元,又要寻求个性。

孟月强给出的建议包括,发展乡村游。建设田园综合体,再现“田园生活”,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蓝图落地生根。

同时发展特色旅游。培育特色小镇、提升文化古镇,创造城市品牌。大力推进环巢湖生物医药、康体医疗、养生养老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尽快推进巢湖半岛建设,重点发展温泉养生、基因修复、医疗保健项目,努力把环巢湖区域打造成中国一流的休闲养生示范基地。开展精品化与大众化相结合的户外运动项目和水上运动项目。引进水上运动、低空飞行、汽车营地、山地运动等户外休闲项目与新型业态;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升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环巢湖自行车公开赛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合肥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