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委员建议:将政务区打造成合肥的“曼哈顿”

2018-01-14 09:27 合肥在线网
  • T大

原标题:【聚焦两会】赶紧看!这个区或将成合肥的“曼哈顿”!

合肥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美奥企业董事长柳培虎

1月13日,正在参加“两会”的市政协委员柳培虎建议,打通并畅通匡河,塑造匡河生态景观带,让匡河成为合肥政务区的护城河,加快建设天鹅湖中央商务,把政务文化新区打造成合肥的“曼哈顿”。

合肥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美奥企业董事长柳培虎说,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自2002年启动建设以来,按照“世界眼光、国内一流、合肥特色”要求,目前已建成一个以行政办公、文教科研、金融商贸、旅游度假、居住休闲为主导功能,符合人性化尺度,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城市空间,日益成为具有多元文化的魅力新区、时尚之区,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匡河,位于政务区天鹅湖上游,环绕新区北西南三边。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区生态承载能力,推进高品质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合肥的“曼哈顿”,他建议,一、塑造匡河生态景观带。匡河犹如政务文化新区的护城河,不仅对提升政务文化新区的生态涵养能力和休闲文化品质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匡河本身也是政务文化新区重要的自然和人文资源。

着力打造新匡河自然生态景观带,充分挖掘匡河人文内涵,不仅让匡河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新去处,更要将匡河融入政务文化新区整体发展之中,成为一条美丽丝带。

同时,他还建议,加快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央商务区是一座城市的标志,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

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目前天鹅湖周边已形成一定规模的商务集中区,大型商场、写字楼、银行、金融、酒店、企业云集。建议进一步规划完善天鹅湖周边商务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调整完善产业结构,提高高端产业比重,加快形成有持久盈利能力、服务功能完善、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层次高品质中央商务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