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左俊: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03-17 17:17 中安在线
  • T大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左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讲的这句话,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市长左俊做客北京安徽新媒体集团全国两会演播室时表示:“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多次强调:‘人民政府要为人民干事,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事就是失职。’在我看来,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水平……谈及马鞍山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左俊带来的全是满满的民生福利。他说,今年马鞍山将致力于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使老百姓的腰包随着经济的发展鼓起来。还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降低市场经营主体准入“门槛”,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催生更多的市场主体。

在支持“双创”方面,左俊表示,马鞍山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器、创业苗圃等,催生更多的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这样不仅仅能够增加我们的就业岗位,而且能够转换经济发展的动力。”

“同时,在提高一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方面,省里面确定了33项民生工程,而我们马鞍山也确定了六件实事,都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关切、最现实的一些项目。”左俊表示,在教育方面,将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优质化、均等化发展;在医疗上面,要着力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住房方面,要支持老百姓自住住房的需求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廉租住房建设;在生态环境方面,要加大生态环境的建设力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治。

近年来,我国消费结构开始发生深刻变化,新型消费对相关产业的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左俊认为,大力支持新型消费,要紧扣社会矛盾的变化和老百姓消费需求的变化。

“不仅要民富,而且要民安,要给老百姓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关于平安建设,左俊认为,首先要加强社会的综合治理。同时,要实现公正司法,使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此外,要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排查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种安全隐患,使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