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获批

2018-03-22 16:04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3月15日,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新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在列,成为安徽省第二批成功申请该专业的高校。

据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正筹备成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此次顺利获批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作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王牌专业,将于2018年正式招生。学院将深度融合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一流的技术、产业和专家资源,以文津校区云计算中心的芜湖市政务云、科大讯飞智慧产业云、安信工学院教学科研云及产学研用基地为支撑,凭借科大讯飞行业领域数据及芜湖政务云大数据资源,作为学院大数据的两大核心数据源,着力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成果研发中心。旨在成为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标杆,形成特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成果,为地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市场源源不断输送人才,成为教育等领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研发基地。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提升地方区域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目前,国内高校开展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的时间不长,技术市场上掌握大数据处理和应用开发技术的人才很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此次获批的专业,正是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及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模型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从而解决安徽省在AI人才供给方面的难题。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