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金融老师获奖记录

2017-05-15 14:59 中国网
  • T大

储金融国家一级美术师,字储鼎,号鹤舞居,著名书画家、鉴赏、收藏家、教育家,中国大湿地画派创始人。2017年国务院特约“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的艺术大使”,储金融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终身名誉院长,代表作品《瞰》被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展翅竞翔》被俄罗斯总统普京、《碧水仙姿》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世界名人收藏。   

储金融老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和平艺术勋章”,中国美术家协会授予“最具升值潜力的艺术家”,国务院礼宾司特约艺术大师。     

1961年出生于辽宁盘锦,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惠风书画院秘书长、盘锦市书画研究会教授、盘锦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等职务。

储金融照片

储金融老师近年来主要获奖记录如下:   

1984年,《河蚌育珍珠》获东北连环画一等奖;   

1987年,作品《鹤》在“艺术中国•大学生天骄书画艺术展”中,获得一等奖;   

1988年,《欲与天公试比高》、《运筹帷幄》获中国青年博览会优秀奖;    

1992年,《作业工》获全国石油职工美术展览一等奖;   

2004年,《流金岁月》得到全国总工会高度称赞,荣获“五一文化金奖”;   

2006年,《秋雪》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大展;   

2007年,《中国百年石油百米画卷》主创人,被称之为中国油田创业历程的长卷艺术史诗;    

2010年,《一趟秀色共和谐》、《湿地仙子》被中国上海世博会石油馆入选并评为优秀作品奖;   

2011年,第二届世界传统诗人大会国际书画邀请展,国画作品《和风乍起鹤声远》被评为优秀奖;   

2012年,作品《绿色王国》在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中,获得世界最高奖项达芬奇艺术金奖;

2013年,作品《生命》在“天下共生”中国濒危野生动物艺术画展中,获得金奖; 

2014年,作品《我们的家园》在联合国举办的和谐世界国际书画艺术展中,获得“世界和平艺术奖勋章”;     

2016年,作品《和平颂》在“爱与生命•慈善艺术展”中,获得特等贡献奖。   

储金融作品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美术馆、钓鱼台国宾馆、世博中国馆、APCE国家会议中心、G2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场馆隆重展出。《人民日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世界艺术家》、《新闻联播》、《国宝档案》、《中国国际电视台》《享誉中华•水墨丹青》等多家权威媒体都做过专题报道。

储金融大师作品赏析

“一带一路”艺术大使,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名片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2015年8月17日,储金融老师再次得到应邀担任“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艺术大大使,先后代表国家出使了伊朗、土耳其、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阿曼、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希腊、塞浦路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俄罗斯、乌克兰、阿塞拜疆、波兰、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42个国家开展艺术交流。

他的作品先后被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伊朗总统鲁哈尼、土耳其埃尔多安、以色列总统鲁文瑞夫林、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沙特国王萨勒曼等40多位国家元首收藏,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储金融将在收藏中国馆举办“一带一路•储金融国际书画艺术展览”,届时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化部、宣传部等书画界、政界多位领导将出席,部分作品将再次被选为国礼,赠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出席领导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