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两人入选“2017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

2018-01-03 10:51 合肥日报
  • T大

原标题:合肥两人入选2017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

记者昨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2017年12月31日,“2017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其中,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和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入选2017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

2017年9月27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合肥通过验收,我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荷兰、日本之后第五个拥有稳态强磁场的国家。

专家委员会鉴定认为,装置各项指标均达到或显著超过国家批复的性能指标,“磁体技术和综合性能国际领先”。世界著名高场磁体专家汉斯·施耐德·蒙塔表示,作为全球仅有的两台40T以上混合磁体之一,合肥的混合磁体有潜力达到45T,使中国在国际强磁场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2017年11月9日,科大讯飞密集发布多个领域10款以上的人工智能产品,从教育到医疗,从客服到智能家居,再到移动手机端和车载环境,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智慧微课工具1.0、晓译翻译机1.0、译呗等“黑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在胡郁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科大讯飞一直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技术领域里的佼佼者。他们的技术曾多次在国外比赛中击败微软、谷歌等公司,获得第一。他们也是最早随着互联网浪潮,开始以语音为接入口,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公司。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