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1月9日隆重开幕(图)

2018-01-09 10:41 合肥日报
  • T大

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凤凰网安徽查亚栋/摄)

会议现场

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新年伊始,喜迎盛事。今天,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来自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话团结情谊,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征程上阔步前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十二五”规划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推进。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彰显着全市人民的创新创造,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紧扣全市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推动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许多工作形成特色品牌,在全国、全省政协系统有影响、有位次,在合肥发展中书写了厚重答卷。这充分证明,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刻体现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独有、独到的优势。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作好表率、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确定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的战略目标。这是人民政协施展作为的广阔舞台,也是人民政协应有责任和履职方向。人民政协必将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现政协情怀和作为,大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再聚力,砥砺奋进续辉煌。我们坚信,各位委员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贡献真知灼见,展现务实会风,开好本次大会。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一定能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广泛凝聚人心,汇集强大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