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代表康玮:希望合肥创新创业环境更宽松

2018-01-10 09:17 合肥晚报
  • T大

原标题:合肥市人大代表康玮:希望合肥创新创业环境更宽松

在众多的市人大代表中,康玮是新面孔,这个从德国留学归来的海归学子放弃国外高薪,回到合肥投身农业,在庐阳区三十岗乡做起了“都市农夫”,致力于生态农业的打造。在今年的人代会上,康玮更关注合肥的创新创业环境,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留学生群体回到合肥,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德国海归学子回合肥创业

2012年底,康玮来到合肥市三十岗乡,与两名大学毕业生一起承包了300亩土地和水塘,发展有机蔬菜、瓜果的种植。因蔬菜种植管理科学、产品质量高,康玮的有机蔬菜、瓜果受到客户的欢迎,2014年,他的基地将开始实行蔬菜直销模式,根据签约客户的需要把新鲜蔬菜直接送到居民手中,省去了中间环节,让老百姓能够买到便宜、放心的蔬菜。

归国创业,康玮非常乐观,他告诉记者,留学生归国创业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而在众多的选择中,许多留学生会选择来到合肥,“去年科学岛哈佛八剑客的新闻让我很感动,这些高层次的学子选择扎根合肥创新创业,看中的是合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康玮还担任合肥欧美同学会的副会长,因此机缘,接触很多的留学生群体,发现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愿意选择回国创业,而合肥从之前的很少有人问津变成现在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入驻,则是合肥城市魅力的体现。

“科学岛的哈佛八剑客来到合肥,和院长和其他科学家的努力息息相关,这说明合肥是一个珍惜人才的地方,同样,我在合肥创业,也能感受合肥越多越好的人才政策。”

康玮告诉记者,他在创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事,尤其是农业创业,付出多,风险大,没有政策的支撑很难走下去,在这其中,农庄所在地的庐阳区和三十岗乡等各级政府对他帮助很大,“只有环境宽松,政策支撑,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合肥。”

建议合肥创新创业政策更加细分

康玮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现在是一名合肥“新农人”,是扎根农村的新型劳动者,这本身对于自己,就是一种创新,他投身合肥农村创业,让许多留学生也很感兴趣,希望可以助力新农村的发展。

“我觉得合肥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还可以更加细分,尤其是在农业投资上给予补助,让更多的人回到合肥,回归乡村。”康玮建议道。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