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官年人均结案261件 一到两年内建成智慧法院

2018-01-13 07:07 中安在线
  • T大

原标题:省城法官年人均结案261件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下午,合肥市中院代理院长王晓东向大会作《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79161件,审执结案件563290件。同时,诉讼服务中心的各种建设举措形成了“合肥经验”,在全国做出了影响力。

 [“合肥经验”] 法院建成诉讼服务中心

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整合立案导诉、查询咨询、诉前保全、司法救助等23项功能,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多元化诉讼服务,市中院及所辖11个基层法院均建成诉讼服务中心。在2016年全国“两会”的最高院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广安徽‘合肥经验’”。

 [典型案件] 审理徐钢等人职务犯罪案

先后审理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合肥“房叔”方广云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先后审结合肥“少女毁容案”、百氏情缘公司4.6亿元诈骗案、胜利广场项目开发商非法吸收5.5亿元公众存款案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妥善审理金三角加油站侵权、外经公司保函欺诈、柏庄公司股权转让等经济纠纷。妥善审理“优步”打车资费、东航机长辞职、华府骏苑小区商品房买卖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服务社会] 将“老赖”纳入失信名单

先后受理“僵尸企业”破产清算或重整申请116件,盘活公司资产28.6亿元,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939件。设立合肥知识产权法庭,集中管辖全省范围内有关专利、技术秘密等七类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

助推合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老赖”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其在乘坐飞机、高铁和贷款、招投标、土地交易等方面处处受限。

共直播庭审2572次,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裁判文书32万余份。

[2018亮点] 一到两年内建成智慧法院

2018年,合肥市将全力打造智慧审判系统、智慧服务系统、智慧管理系统、智慧远程系统、智慧智库系统和智慧防控系统等六大智慧系统建设,实现一至两年内建成智慧法院的目标。同时,加快推进电子诉讼体系建设,普及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等功能。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