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高复理科精英十班——学霸丛中五朵金花

2018-06-28 11:16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高复一年的时光划上了完美的句号。龙翔高复理科精英十班这个学霸班级的学子们,像一颗颗耀眼的星星闪烁在天空,像一簇簇鲜艳的花朵绽放在园圃。而这在学霸丛中,盛开着五朵金花,是如此妩媚,是如此清香。她们就是理科十班的五位女生:陈小燕、周晓莉、余文婷、胡若婷、陶慧玲。 在2018高考中,全部上六百多分,全超一本线一百多分。

回首昨天,历经冬夏春秋,斗雪傲霜,挺立不惧,度过寒暑雨晴,心灯引路,冷暖自知。因为缘分,她们相遇,因为目标,她们相伴,互激励,并作战,收获了属于班级,更是属于她们自己的荣誉,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属于她们的青葱岁月,学习她们备考经验。

金花名片陈小燕,总分637分,数学135分,英语146分。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是一朵清雅的小荷,平凡而质朴的,像邻家妹妹,虽无光彩照人。但是透过这普通平凡的外表之下,我们看到的却是一颗阳光、积极、进取的内心。谈到成功,她谦虚的表示,自己的成功源于选择了卓越的学校拥有良好的学习方法。龙翔高复学校有着超强的师资,能够得到名师的指点很关键;数学李伟老师、化学席绪勇老师、英语彭昌林老师等都是教学精湛、令人敬佩的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引路人。其次优雅宁静的学习环境,能够约束自己好好静下心来奋斗,龙翔全封闭全寄宿的管理让我们心无旁骛的在学海中遨游。还有就是这里的学霸很多,我们还可以一起切磋提升。

金花名片周晓莉,总分634分,理综264分,英语139分。眼前的她像是一支腊梅,艳而不俗,冷而不傲。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周晓莉认为做好这几点很重要:一、拥有一个错题本,不管是平时还是考试后,错题本能够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会积累很关键。二、拥有一个好题本,有了错题本,好题本的作用也十分关键。多掌握好题,就能对各种类型的题目思维发散,利于自己在做题中进行思维扩散。二、课前一定要先预习,预习和没有预习很明显,预习后就能迅速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会比别人学得更快。三、先复习再做作业,限时训练做作业。做作业一是需要制定时间,不是能做多久就做多久,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养成时间观念;同时学会复习,看看到底有没有掌握这些知识。

金花名片余文婷,总分618分,理综246分,数学135。清秀脱俗,高雅不凡,室友戏称为水仙姑娘。在余文婷看来,要想考入理想的学校,其实离不开几个关键因素。只有重视课堂效率,才能够提升学习成绩。龙翔高复学校要求每一位老师必须精心策划和准备每一堂课,课堂上必须要有笑声、惊讶声和赞美声,务必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快乐的学习。因为这样的课堂,让我们都能够享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当然学习进步也更大!其次还需要制定学习计划,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相结合,有了计划就能够按照计划执行,等到一步步完成计划后,当然自己的成绩也会得到提升。

金花名片胡若婷,总分607分,理综243分,英语140分。谈到五朵金花,胡若婷笑道,她们四人称的上金花,我只能算是小花。在谈及自己的学习历程,胡若婷认为以下几个方面比较关键,能够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一、不放过一个错题。高考少不了要反复做题,但是一定不要疯狂刷题,而是做一定量的题,然后进行分析、总结。错题集一定是必备的。二、做题不在量在质,其实题型就那么多,把盲点都找出来就无敌了。所以每次做错了题,考差了都不需要焦虑,每一道错题都是查漏补缺的好时候。三、缠着老师问问题,学习不能一知半解,只要不理解那么一定要去“缠着”老师问清楚,不管是什么问题,只有点滴积累才能迅速完成。哦,龙翔高复都是专职老师,全天候坐班,课间、自习同学可随时请老师解答疑难。这是我们特别看重的。

金花名片陶慧玲,总分605分,数学128分,英语132分。“我是草吧,说是花,也只是蒲公英。复读一年,跨入理想大学,这都要归功于学校和老师和班级! 龙翔高复学校的老师不仅教学很严谨,同时老师的关心与同学的关怀都让我觉得很温暖。令自己记忆最深刻的是我的班主任郭鹏老师。乐观、开朗、风趣,让我们在枯燥、孤寂的学习中有温暖的依靠。语文章安宁老师用细腻的教学手段把语文那些空中楼阁的知识落到了实处,物理周景贤老师一丝不苟,思路清晰,让我受益匪浅。

采访完五朵金花,再次请班主任郭鹏老师总结她们成功的秘诀。郭鹏老师说:“学霸没有天生的,学霸是自己的努力+老师培养+学校环境。龙翔高复学校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成为学霸’的环境,那就是龙翔把每一个学生当作学霸培养,每一个学生都是龙翔的学霸!”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