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迎来建校以来首位留学生

2018-09-01 09:52 凤凰网安徽综合
  • T大

8月30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迎来了建校以来的首位留学生Rahul Istiaq Ahmed,在该校国际交流合处长处长徐鸣、副处长赵倩青及相关教师的陪同下,Ahmed完成了在国际教育学院的报到流程。

Rahul Istiaq Ahmed来自孟加拉国,此次来中国是为了学习汉语。报到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对Rahul Istiaq Ahmed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开展等方面形成的办学特色以及相关入学报到流程。Rahul Istiaq Ahmed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学习经历,并感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和照顾,表示会尽快融入到安徽新华学院的学习环境中去,力争取得优异的留学成绩。

在采访中,Ahmed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以前在孟加拉国的时候,我就听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为了能够更专业地学习汉语,深地理解充满魅力的中华文化,决定来到中国。一踏入校门就感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热情,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学校是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是他在中国的家,“刚来安徽新华学院,发现这是个环绕着青山绿水的净土,在这个地方能够让我放松下来,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学校附近的大蜀山是天然的健身场,能够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的身体。在参观食堂之后,我发现学校食堂很多很大,尤其是特色的中国小吃让我很感兴趣,真的很想尝尝呢”。当被问及个人爱好时,他害羞地说自己喜爱唱歌,“在学校举办此类活动时,我会积极参加,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中国朋友。”

采访结束后,该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教职工与Ahmed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对他表达了祝愿。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今年预计招收70余名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南非、津巴布韦、卢旺达、赞比亚、博茨瓦纳等国。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留学新华工作,专门成立了留学生事务办公室进行留学生学习与生活管理,此次招收留学生既是该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突破,也是国际化发展的新起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